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湖南东安农商银行开展“两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 2023-01-19 15:39
  • 来源: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1月19日讯(通讯员 唐蝶)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形成抵制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确保“两节”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助力维护县域经济金融稳定和社会安定良好局面。1月13日,湖南东安农商银行组织专门宣传小分队在东安湘中广场、和谐广场参加了由东安县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组织的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现场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该行宣传小分队在现场张贴海报、摆放宣传展板并讲解《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和典型案例,重点宣传现代金融知识、高利贷、套路贷等金融违法行为的特征及危害以及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手册、折页,向过往群众普及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知识,让广大群众更生动地了解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性和参与非法集资应承担的风险后果、法律责任。进一步警醒广大群众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远离非法集资,守护幸福生活。

此次活动该行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18块,现场给客户讲解360余次,张贴公益海报50余张,受众消费者人数累计达2700余人,增强了群众保障自身资金安全意识的目的,从源头上对有效遏制非法集资案件的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广大群众欢度新春佳节构建了和谐的金融环境。

责编:田文

来源:东安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政策
  • 一审:唐浩钧
  • 二审:吴甄
  • 三审:翟平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