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东安县疾控中心预防门诊开展应急接种服务
  • 2022-11-29 18:35
  • 来源: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9日讯(通讯员 黄建华 毛平平)“您好,是疾控中心吗?我需要接种狂犬疫苗第二针,但是由于疫情原因无法出门,怎么办呢?”近日,东安县疾控中心动物咬伤门诊陆续接到了二十几名居民的电话求助。为确保疫情防控时期全县广大动物咬伤患者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该中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疫情防控大方向,精准施策,多措并举,紧急启动动物咬伤预防接种应急预案。

11月22日以来,东安县突发新冠疫情,部分小区进行了封控管理,道路交通管制市民出行受限。众所周知,狂犬病是因为狂犬病毒入侵身体,而出现的急性传染病,致死率高达100%,若不及时或不规范接种产生不了免疫效果,严重者甚至危及患者生命健康。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连日来,东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在县防控办的安排部署下,先后抽调近40名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参与重点人员核酸采样,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等各项疫情防控任务。值守在家的数字化预防门诊,成立疫情紧急状态下预防接种小分队、全力以赴,加班加点在全县范围内进行未完成接种人员的摸底,及时掌握他们的涉疫情况及就医需求等内容,因人施策制定接种方案。

24日,封控区患者蒋女士,接种第二针次疫苗,经多部门协商,疾控医务人员在切实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下,带上疫苗冷藏箱和急救药品,爬上六层高楼为她接种,当日下午,大庙口一患者前来就诊,因城区封控进不了城,电话求助后,当日值班医师陈妤娥和护士毛平平在公车紧张的情况下自驾车前往城西卡点为其开展诊治接种,接种完成后,居民周阿姨激动地说:“你们的服务太周到太暖心了!我们本来没抱多大希望,也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可是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解决了我们的难题!”质朴的语言中都是对我们的感谢与信任。连日来,东安县疾控中心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共为80多名封控群众开展上门诊治服务。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东安县疾控中心一直以提供优质的人性化服务为宗旨,始终践行以“预防为主、促进健康”的服务理念。疫情期间,全体干部职工日夜奋战在一线,为群众守护健康,送去温暖,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接下来,本中心将克服一切困难,为我县隔离管控群众持续提供上门接种服务,以最高站位,最细举措,最佳落实,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责编:何璐

来源:东安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政策
  • 一审:唐浩钧
  • 二审:吴甄
  • 三审:翟平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