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东安税务:同心战“疫” 有你有我
  • 2022-11-29 19:33
  • 来源: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9日讯(通讯员张婉琴)距离东安县疫情发生已过一周,东安县税务局的志愿者们仍然坚守在抗“疫”一线,他们身担重任、不负重托,不断展现着税务铁军的担当和风采。

信息中心主任唐跃华参加支援工作时,负责雍景园20-25栋的六栋七层楼梯房,两名志愿者,一名医护人员,组成了一支三人小队。他们一层楼一层楼地爬,一户一户去敲门,汗水浸透了他们的衣服,防护服湿哒哒地贴在身上,也没有时间去管。采到第4栋时,小队三人已经开始体力透支了,后面每爬一层都要扶在栏杆上休息好一阵。可任务总要完成,他们咬紧牙关挺住,坚持一户一户上门,将六栋全部采完。

虽然志愿工作充满汗水和疲惫,但他说道:“大多数人都对会志愿者的付出说声‘你们辛苦了’,听到这句问候,心里也觉得坦然了,付出有人理解是我们最感到欣慰的。”

志愿者几乎都是一无所知的“小白”,穿上防护就变成了“大白”。社保股李茂在志愿工作中,遇到了一位非常负责的医护人员。出发前,会帮大家检查防护服、口罩、帽子、手套是否穿戴到位,手机都建议套上一层保护膜。任务中,会一直嘱咐大家要勤消毒,每做一户都会不厌其烦的说一遍。事中事后也不让组内人员触碰医疗垃圾,而是自己小心翼翼的处理好。

“今天换了个组,才发现自己的防范意识已经在她的遍遍叮嘱声中提至最高,疫情当前,保护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李茂感激地说道。

厚厚的防护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为了保证核酸采样工作任务较好较快完成,也为了节约医疗资源,人事股黄坚每天都坚持到任务完成才换下防护服去吃饭,经常从早上七点多干到下午两三点,在任务完成之后又紧接着去支援别的小组。其中遇到一户,只有两位老人在家,爷爷每天照顾卧床在家的奶奶,每一次到他们家做核酸的时候,都会多问老人家一句:需不需要什么帮忙?家里物资是否充足?

面对每天辛苦的志愿工作,黄坚却说道:“经常有居民说辛苦了,可是我们心里想着,当志愿者不仅仅是组织交给我们的任务,也是无上光荣的事情,和平年代,能有做英雄的机会,是组织和人民给予的信任。”

“盼小城无恙,等烟火寻常。”这是东安县税务局所有志愿者们的期望,疫情过后,你安好我无恙便是画上完美的句号。胜利的曙光已经初显,愿所有的志愿者们都能平安归来!

责编:何璐

来源:东安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政策
  • 一审:唐浩钧
  • 二审:吴甄
  • 三审:翟平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