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东安二小举行疫情防控演练活动
  • 2022-09-27 09:39
  • 来源: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9月27日讯(通讯员 刘丽芳 蒋黎明 唐珏婵)为提高全体师生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意识,提高应对突发情况处置能力,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的预防与防控工作。9月26日上午东安二小举行疫情防控演练活动。

演练现场模拟课堂上学生身体不适,举手示意班主任老师说明情况,立即对其进行体温检测,发现体温异常情况后,班主任老师向校长报告,电话通知专业人员将该学生转移至留观室,由医护人员对其进行进一步检查确诊。校长上报教育局体卫艺股、疾控中心,申请学生停课,经分管领导批准,由教育局发放停课通知及疫情防控期间停课期间的安排。

校园疫情防控情况下,由排查工作室进行流调、大规模核酸检测、物资保障、送餐就餐及垃圾消毒等师生生活保障措施的实施。后续对采样标本进行了转运、医疗废物处置和消毒消杀、混检阳性处置等场景演练。演练现场秩序井然,设置有等待区、标本采集区、缓冲区和临时隔离区,数个采样点同时启用,以确保大规模核酸检测有条不紊,顺畅高效。

本次演练是对我校部门间协同作战水平及核酸检测能力的实际检验,进一步梳理、加强了学校师生对疫情防控知识的认识,提高了师生处理突发状况的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责编:田文

来源:东安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政策
  • 一审:唐浩钧
  • 二审:吴甄
  • 三审:翟平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