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东安:“两病”患者家门口用药触手可及
  • 2022-09-19 10:15
  • 来源: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9月19日讯(通讯员严洁 唐游光 李雪琪)基层医保服务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东安县不断完善基层医保服务体系,创新推行门诊“3+1”管服模式,将“两病”医疗保障延伸至患者家门口。

“2022年,这是第三季度的高血压药,服务量一天一粒。服用这个药有什么感觉水肿、头晕,要及时反映、反馈到我们村卫生室,可以再换药。”村医唐翠向患者讲到。

家住东安县鹿马桥镇唐家村的唐冬秀,患高血压有6年,以前每次拿药都要乘车30多公里到县人民医院,往返跑不仅费时还耽误农事,非常的不方便。“现在,听到我们村里唐医生说两病门诊用药,我就到村里面拿药,后来唐医生送药送到我们家里来,非常方便,我们现在在家里也可以看病、拿药了。”村民唐冬秀高兴地说。

听说在家门口的村卫生室就可以办理“两病”门诊服务待遇后,东安县鹿马桥镇唐家村卫生室新设立的“两病”综合管理服务点内,前来看病、拿药的患者人数明显增多,村医的工作较之前也发生了少许的变化。“我当村医生已经三年了,感觉医保政策是越来越好。目前村里两病患者有162人。我们都是上门服务,患者用药只需承担30%药费。每天上午我在村卫生室看病,下午走访2—3户两病患者家里,了解用药情况,有没有药物反应,血压控制的怎么样。县里根据我们服务的患者人数多少和工作量进行了每个季度的考核,也极大促进了我们的工作积极性。”村医唐翠说到。

今年,东安创新推行门诊“3+1”管服模式,施行县、乡、村三级联动,精准做实“两病”医疗保障。在县人民医院设立县“两病”综合管理服务保障中心,开设24小时在线咨询诊疗服务,负责“两病”医治技术支撑服务和基层医疗机构采购权限外“两病”患者个性化目录用药集采保障供给。在各乡镇卫生院设立“两病”综合管理服务站,负责患者的受理核定申报、用药(含个性化用药申报)归集采购保障供给,对村级服务点开展业务培训、强化日常管理、动态监督考核。在各村卫生室设立“两病”综合管理服务点,负责患者的健康随访、动态调整及用药实际需求申报、送药上门、用药指导、药效跟踪反馈。

“我们对全县301个村级的村医全面实行“县聘、乡管、村用”,村医的工资待遇统一由县财政1级统筹解决,使两病患者在家门口可享受触手可及的门诊保障,高质量的满足患者长期用药习惯和个性化用药需求。”东安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唐文明介绍到。

该县36853名“两病”实现村医随访率100%,用药保障率100%,满足长期用药习惯及个性化用药需求9560人次,患者满意度100%。    

责编:何璐

来源:东安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政策
  • 一审:唐浩钧
  • 二审:吴甄
  • 三审:翟平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