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东安县崇德学校:消防演练进校园 筑牢安全“防火墙”
  • 2022-09-29 15:38
  • 来源: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9月29日讯(通讯员 滕黎)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屏障,提高师生面对火灾的应对能力,9月28日,东安县崇德学校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突发火灾的场景,该校立即启动火灾应急预案,拉响警报,全校同学在各班班主任的引导下,用毛巾和衣袖捂住口鼻,沿着安全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学校操场集合,随后,各班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汇报,整场演练环环相扣,紧张有序。

疏散演练结束后,东安县消防大队的宣传人员还对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通过典型的火灾案例,就火场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正确逃生以及如何安全等待救援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演练让全体师生更好地掌握了火灾逃生知识和逃生技巧,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应急能力和自救自护意识,同时提高了学校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未雨绸缪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创建平安校园夯实基础。

责编:何璐

来源:东安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政策
  • 一审:唐浩钧
  • 二审:吴甄
  • 三审:翟平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