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东安:“清风行动”迎面来 “清廉村居”沁人心
  • 2022-08-10 18:35
  • 来源: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8月10日讯(通讯员 管卓 彭艳华)今年以来,东安县纪委监委持续深化“清廉村居”建设,紧扣“政策清楚、资金清晰、项目清白、干部清正、民风清朗”——“五清”目标,用心用情创新开展“清风码监督”“清风云直播”“清风廉心室”等系列“清风行动”,进一步将“清廉”有机融入基层治理中,不断推动监督“关口”前移,用“清风”为东安百姓送“清凉”。

​为深化“清廉村居”建设,扩大群众监督“参与度”,东安县首创村级监督“清风码”,将繁琐复杂的村级信息从传统“墙上”,转移到群众“掌上”的移动端,改变了以往群众必须到村级活动中心知晓村务、办理业务的现状,让群众在家即可对关心的村级事项实时监督,对需要办理的业务提前预约,“码”上监督,成功将基层监督服务最后一公里”解决在“弹指间”。

“我们村设置了‘清风廉心室’,还配备了村级纪检委员,原来有问题不知道向谁反映,现在有地方了。”7月20日石期市镇双杨村村民杨某国说道。该县为助力乡村振兴弘扬清风正气,以“廉洁文化”为基点,打造“清风廉心室”,镇纪委每月不定期下村入室参与监督工作交流研讨,强化村级纪检委员履职能力。村级纪检委员定期在“清风廉心室”“坐诊把脉”,听民情民意、收民声民心,整理、梳理并协调处理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纪检监察工作延伸到群众家门口,将廉洁文化植入村居建设,用“清风廉心室”为乡村振兴构筑起深入人心的“清廉万里墙”。

“‘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出亮点。”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县正结合清廉永州建设目标和清廉东安建设要求,组织精干力量编制“清廉村居”建设脉络图,继续探索开展系列“清风行动”,“挂图作战”“压茬推进”,让潇湘源头盛开“清廉花”。

责编:何璐

来源:东安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政策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