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东安:让“办不成事”窗口办成事
  • 2022-05-12 11:50
  • 来源: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办不成事窗口主要的工作职责是什么?办成哪些办不成的事?”随着东安县营商环境的不断提升优化,不少企业反映“门难进、脸难看”现象大为改观,但“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却变成更为隐蔽的作风问题。为让“办不成事窗口”真正能办事,让“难办的事”成为“能办的事”,东安县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对全县各部门落实党委政府营商环境大提升各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过程中,一些企业和群众反映,在办理水、电、气业务时不仅要携带身份证和房产证原件等材料,还要多头重复递交相关材料,导致出现忘带、漏带材料办事不方便的问题。对此,专项监督检查组将关口前移,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开展“最多跑一次”“放管服”“互联网+政务服务”执行情况及企业发展中的卡点、堵点、难点针对企业办理不动产、缴纳税费、办理水电气路信等问题进行“嵌入式”“体验式”监督检查。

  精准发现问题,进一步找出难点堵点后,专项监督检查组及时提出整改建议,要求相关部门及时研究解决。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牵头不动产登记、水务、供电等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将几个部门的业务进一步简化环节、精简材料,窗口整合,开设“综合窗口”通过“一窗受理”“数据多跑”“一次办多事”,实行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信过户同步办理,有效缩减办理时限,推动零材料零费用水电气信过户。

  了解企业的需求,才能对症下药。通过不定期明察暗访,实地走访,专项监督检查组发现各部门在提升优化环境工作中存在问题41个,受理企业反映问题9条,针对企业合理诉求及检查发现问题,专项监督检查组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督促整改。

  “我们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检查,严查‘庸懒散拖’‘吃拿卡要’等不良风气,以干部作风大转变来推动服务效能大提升、发展环境大改善,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打造风清气正、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保驾护航。”东安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东安县纪委监委 叶治强)


相关政策
  • 一审:唐浩钧
  • 二审:吴甄
  • 三审:翟平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