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东安:“五个一”服务群众零距离
  • 2022-05-19 16:09
  • 来源: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 唐涛华 魏雁云)在东安县的村头巷尾和阡陌小道上,人们欣喜地发现,“有困难,找干部”已成为这里的农民群众心中一个新亮点。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东安县以“五个一”为抓手,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聚焦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民生揪心事。积极营造党员干部“全程为民服务”氛围,让党员干部在送服务中接地气,实现联系服务群众“零距离”。

每人联系一个行政村。建立领导干部驻村联系点制度,实行在职县级领导及各乡镇场、县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联系一个行政村,开展“下乡住村”活动,确定每月16日为“干部住村日”,由驻村向住村转变。该县县委书记唐何多次深入偏远乡镇,夜宿山村跟当地老百姓促膝长谈至深夜,倾听百姓的呼声,问计问需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工作。

每人结对一户群众。全县千余名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到村(社区)开展“联点访户”,根据群众需求切实提供民生、就业、资金、技术、信息等服务,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每月办结一件实事。“这次村里的文化广场不仅扩建了,县里也还给我们送来了健身器材,实实在在地为我们村民办了件好事。”端桥铺居委会肖冬平笑着说道。近日,东安县文旅广体局通过走访了解到端桥铺居委会文化广场建设困难情况,通过争取项目资金、配备体育健身器材,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供了基本的文化设施。从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到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步”,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每季开展一次调研。东安县各级领导干部以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切口,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在调查研究中了解情况、解决难题、服务群众。以初心凝聚民心,以实践推动工作,由问计向用计转变。全县各级领导干部以召开座谈会、现场调研、上门走访、当面对接等方式,到乡村振兴一线、产业基地、群众的家中,走访农户5000余户,开展调查研究1000余次。

全年发展一个产业。将全县342个村(社区)按集体经济收入划分为明星村、升级村、攻坚村。因地制宜,明确发展思路,聚焦资源开发型、产业发展型、生产服务型等发展思路,扶持农户发展种植、养殖、加工、服务或外出务工等“短、平、快”的项目,增加收入,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实现由输血向造血转变。端桥铺镇是近几年发展起来的“蛋鸡之乡”,目前,该镇把蛋鸡养殖作为一镇一品的特色产业来抓,通过引导扶持,外联提升,全镇蛋鸡养殖户发展到81家,常年存笼达到了100万羽,蛋鸡的年综合产值超过了10亿元。


相关政策
  • 一审:唐浩钧
  • 二审:吴甄
  • 三审:翟平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