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东安县扎实开展专项整治 确保学校食品安全
  • 2021-12-03 09:02
  • 来源: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12月3日讯(通讯员 龙玉明)为持续加强学校及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管理,着力解决食品安全隐患,今年来,东安县食安办牵头相关职能部门,扎实有序开展各项专项整治,确保全县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开展春秋季“护苗行动”:执法人员以原料采购、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配送、食品添加剂管理和使用、食用油等为重点整治环节,监督检查学校(含幼儿园)食堂212个,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600余家次,出动执法车辆200余台次、执法人员800余人次,下达整改通知书90份,排除安全隐患20起。

开展饮用水安全治理:执法人员督促学校严格按照《学校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管理规定》要求,改善食堂经营条件,完善功能分区、流程布局和设施设备,做好自备水源、二次供水、食堂蓄水池、直饮水、桶装水等供水设施的清洁、消毒等卫生管理。

开展校园环境治理:根据《湖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要求,执法人员劝导食品流动摊贩不得在中小学校门外道路两侧100米范围内经营,严格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的经营执照及其销售食品品种。

开展“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执法人员按照餐饮服务环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工作方案要求,推进餐饮环节数字化、智慧化监管,全面建设“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平台,推动检查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

开展“健康永州”行动:今年共抽检1746个批次,包括食品773个批次,农产品1073个批次,其中4所学校食堂5批次抽检食品不合格,1家食品原料配送公司1批次食品不合格,均已依法处置。

责编:何璐

来源:东安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政策
  • 一审:唐浩钧
  • 二审:张华君
  • 三审:唐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