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东安纪委:精准监督护航民生
  • 2020-03-10 10:07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红网时刻3月9日讯(通讯员 蒋东新)“此次疫情对春耕备耕有些什么影响?”“生产中还有哪些困难?”……近日,东安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农村督查专班来到井头圩镇,细致查看该镇疫情防控和春耕春种责任落实情况,了解产业园、合作社以及种植大户的实际困难。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也是抓好全年农业生产的重要节点,东安县纪委监委聚焦春耕生产,通过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开展常态监督,督促各乡镇场和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推动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在井头圩镇霞栖农业科技产业园蔬菜种植基地,成片的蘑菇、西芹、莴笋、萝卜长势喜人,戴着口罩的村民们正忙着分散采收,该镇纪委工作人员一边查看生产中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一边收集实际困难。“眼下正是蔬菜抢收的最佳时期,如果没有及时采收,这些蔬菜只有烂在田里了。”农业科技产业园负责人说道。在镇纪委协调下,村组干部也分时段、分区域有序帮助产业园进行蔬菜采收。目前,所有的蔬菜已经采收了近80%,将销往香港、广州、深圳等地。

“小春田管和病虫害防治、动物春防措施落实了吗?大春备耕、农资供应保障到位没?”督查专班工作人员来到县农业农村局、县商务局、县水利局等部门,督促协调抓好稳产保供、畅通运输通道和全年农业生产物资储备等工作,确保“菜篮子”产品、粮食等有效供给。截至目前,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已开展春耕生产监督检查26轮次,下发通报4期,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35个。

“春耕生产关乎群众民生,我们开展监督检查是为了以精准监督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东安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政策
  • 一审:
  • 二审:
  •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