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东安:教育帮扶手拉手,送培下乡增活力
  • 2019-10-11 16:11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通讯员 黄妍)10月10日,舜德学校组织优秀班主任教师、学科教师,来到大盛小学开展送“国培”下乡“手拉手”活动。

在活动开班仪式上,“国培”计划项目管理人员组织两校班主任、参培教师30余人进行互相交流、研讨教学。通过面对面问答、校园走访、试卷问答等方式,舜德学校对大盛小学目前的师资、教学和班级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两校研讨确定大盛中心小学目前的教学需求,然后调整送培学校的资源,为该手拉手项目活动的顺利开展找准方向。

“国培手拉手项目,对乡村边远学校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提升机会。与优质师资的送培交流活动,给了乡村学校一个复制、模仿、借鉴、创新的条件,从而整体提高乡村学校教师的教学及班级管理能力。”在现场,大盛中心小学校长阳吉伟激动地说。

近年来,东安县全面开展“国培计划”基地校乡村校(园)手拉手培训活动,优化整合教育资源,将县城学校的优质师资送下乡来,经过精心策划,仔细调研,对症下药,可以帮助乡村学校更新教学理念,交流教学经验,提升教学能力,提高教学质量的有效措施。

“通过多年来送培下乡活动的开展,边远的乡村学校确实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有了明显提高。”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王增纯告诉笔者,“有的乡村校经过送培活动后,还能与基地校并驾齐驱,取得了不斐的成绩。“

开展送国培下乡,有利于相互帮扶,相互促进,它不仅帮助了边远的乡村学校的发展,对送培学校也是一个很大的促进。“送培下乡,虽然路途远,任务重,但是整个活动点燃了作为教师的教学激情,提升了自身的教学水平。”从开展国培项目手拉手活动以来,舜德学校副校长易艳春一直都在参与,对此,她深有感触。

相关政策
  • 一审:
  • 二审:
  •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