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六稳六保
分享到:
六稳六保 |东安:“三个精准”守护惠民惠农资金
  • 2021-12-21 09:19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12月21日讯(通讯员 廖湘)“今年的钱全部打卡里面了,有些不明白的村干部也帮我弄清楚了。”在横塘镇甘庄村残疾人林昆南的家中,东安县纪委监委督查人员正在了解他的残疾人护理补贴及其他各项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发放情况,并在“湖南省财政惠民惠农补贴一卡通系统”中核实发放数据。

今年以来,东安县纪委监委以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问题专项监督检查为抓手,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痛点问题,对全县2018年1月以来各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资金发放进行清理排查和集中整治,以监督执纪问责推动惠民惠农政策落地落实。

自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开展以来,东安县纪委监委坚持“三个精准”,精准摸排情况,确保“底子清”,精准发现问题,确保“数据准”,精准对症施治,确保“监管严”,按照“纪委协调、部门负责、分级清理、上下联动”的原则,组成4个督查组,对全县15个乡镇67个村进行入户抽查,着重围绕33个主管部门涉及的250项补贴项目进行大摸底、大排查,对各项惠民惠农补贴资金落实和收支情况,进行逐项、逐笔、逐人、逐卡全面清理,摸清真实底数,全面查清“一卡通”办理、使用情况及补贴资金金额、到账等情况;同时,将信息化与纪检监察工作深度融合,借力互联网、大数据和信息化手段,采取大数据库、数据互联共享等“云监督”方式,变数据优势为监督效能。通过强有力的监督,排查一批问题线索、查办一批典型案件,追缴一批民生资金,处理一批违纪人员、出台一批制度规范,坚决斩断伸向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黑手”,确保各项惠民惠农政策落地见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目前,全县共开展3轮专项检查,发现问题39个,组织处理24人,立案查处1人,追回资金20.8万余元。 “下一步,我们将规范管理,堵塞监管漏洞,让‘一卡通’真正成为群众的‘明白卡’、‘幸福卡’。” 东安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叶治强表示。

责编:何璐

来源:东安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政策
  • 一审:
  • 二审:
  •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