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六稳六保
分享到:
六稳六保 |东安:政务督查“六个聚焦”保障粮食安全
  • 2020-07-02 11:47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红网时刻7月2日讯(通讯员 周志成 蒋浩华)“手中有粮心中不慌”。今年以来,东安县将粮食生产安全作为真抓实干督查激励重点,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影响,紧扣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要求,充分发挥农业大县作用,持续在“六个聚焦”上发力,全力护航粮食生产安全。

一是聚焦高标准农田建设。出台了《东安县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实施方案》,新建高标准农田5.17万亩,现已完成项目勘察设计及设计编制任务,将通过市专家评审、挂网公示。

二是聚焦农业行政执法。农业、市监、发改等相关部门已开展农资市场监管执法8次,查处假冒伪劣农资、哄抬农资物价案件1起。

三是聚焦农业技术指导。“农技小组”深入田间地头提供水稻种植和管理技术,“手把手、面对面”传授水稻病虫害防治知识,并在电视台持续播放水稻管理技术和病虫害等科学防治知识。

四是聚焦惠农政策落实。加强制度建设,严格规范管理,全力维护农民的切身利益。从严从快查处粮食生产过程中的违纪违法问题,为粮食生产安全“保驾护航”。

五是聚焦守住粮食质量底线。狠抓县域粮食样品监测检测,1-6月共检测样品12个,严控重金属指标低于国标值,确保粮食安全,质量达标。

六是聚焦县级储备粮规模。全面落实早稻收购资金和仓储保障措施,做到有粮必收,应收尽收,已完成地方储备粮5300吨,其中应急成品粮(大米)储备930吨,为维护社会稳定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