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六稳六保
分享到:
六稳六保 |东安:不忘初心解民忧 千方百计保灌溉
  • 2020-05-11 09:16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红网时刻5月9日讯(通讯员 梅子)“太好了,这条水渠终于通水了!今年燕桂村1000多亩双季稻将大丰收……”5月8日,水岭乡燕桂村的村民胡某,望着干涸好几年的水渠终于通水了,高兴地说道。

紫江河坝至燕桂村的沟渠长约10公里,因渠道年久失修,渗水严重,无法正常通水。用水难的问题长期困扰村民,也严重影响了周边村民的农业生产。

东安是湖南省粮食生产大县。开春以来,全县掀起春耕生产、制止耕地抛荒热潮后,水岭乡大力发展粮食生产,恢复双季稻种植,坚决遏制耕地抛荒。农忙时节,农田急需大量的灌溉用水。燕桂村是县里的国调点之一,水岭乡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就燕桂村水渠修复问题进行研究。并召集村支两委和相关组组长召开协调会,组织村民大力开展水渠的硬化、清淤等前期工作。

5月5日至5月8日,燕桂村党员干部及群众共10余人,脱下鞋子,光着膀子,克服高温炎热天气,对水渠进行清淤疏通。大家连续奋战4天4夜,使多年失修的水渠终于通水,确保沿线农田都能得到灌溉。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