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会议
分享到:
蒋华主持召开东安县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 2022-09-19 19:13
  • 来源: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9月19日讯(通讯员 唐常  陈学华)9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华主持召开东安县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张恒、唐久梅、周海雄、秦琦、周文、周志成、杨伟燕、宋志勇等县政府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匡俊杰和县领导刘劼、秦剑元、李瑞霞应邀列席会议相关议程。

会议组织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学习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关于森林防火的批示精神;学习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行田长制严格耕地保护的意见》。听取了项目申报和资金争取、防旱抗旱、芦洪市镇、新圩江镇和花桥镇自来水厂改扩建、秋冬种生产、东安经开区相关工作、教育工作、白牙市镇工业新村至井头圩镇廖家村生态廊道建设、安全生产、水域救援训练中心建设、清理盘活国有“三资”等工作情况汇报。

关于项目申报和资金争取工作,蒋华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副县长和相关部门要抓住政策“窗口期”,吃透政策,及时梳理项目,查漏补缺,确保应报尽保;要严格审核把关,对项目的建设内容和投资规模要认真审核,逐个把关,确保项目包装得好,审批得过,实施得了;要加强调度,抢抓时间,加快推进,严格考核,对未完成指标任务的部门或单位要进行通报,确保圆满完成项目包装和申报任务;要加强协同配合,强化部门联动、合力攻坚,建立项目从谋划到包装、到落地的专业化工作体系,切实提高项目谋划包装的精准度和成功率。

关于防旱抗旱工作,蒋华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发展理念,自觉扛牢防旱抗旱减灾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抗长旱、抗大旱的思想意识,做到思想上有准备,行动上有担当;要科学用水,各部门要统一协调调度,加强水源管理,保证人畜饮水安全;要加强水质监控检测,对各水源地要严管严控,定期组织开展水质抽样检测,确保水质安全;要加快开发新水源,及时做好送水、打水、引水等工作,对困难户等特殊群体要送水上门;要强化保障,成立工作专班,摸清工作底子,加大资金投入;要注意宣传引导,着力做好重要设施和古树名木的保护工作。

关于秋冬种生产工作,蒋华要求,秋冬种生产工作是“三农”工作的重心,各部门要以最大决心、最强力度、最硬举措,毫不放松抓好这项工作;要围绕产业抓秋冬农业生产,搞好办点示范,以点带线扩面,以户示范、效益带动,全力提高群众秋冬种工作积极性;要坚持因地制宜、科学统筹,切实抓好油菜和水稻生产工作;要整合涉农资金,加强资金统筹,全力抓好冬种、冬造、冬修、冬防等各项工作。

责编:田文

来源:东安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政策
  • 一审:
  • 二审:
  •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