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东安县2017年度财政收支预算调整方案(草案)
  • 2017-11-30 16:14
  • 来源: 财政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今年以来,县政府紧紧围绕年初批准的财政预算方案,以落实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和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为目标,按照理财为民的要求,大力培植财源,狠抓均衡入库,深化财政改革,优化支出结构,财政收入保持了一定的增长势头,确保了工资发放、正常运转和民生民本等重点项目支出的需要。19月全县完成公共财政收入82963万元,占全年预算任务96000万元的86.4%,同比增27.1%。其中地方一般财政预算收入完成60266万元,增长18.4%上划中央收入完成18006万元,增长67.1%上划省级收入完成4691元,增长31.8%基金收入完成10258万元。19月全县公共财政支出累计完成312319万元,同比增26.42%。基金预算支出完成5390万元。

由于今年年初预算安排时间较早以及今年县里重大项目的开展和全面实施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改革,财政收支发生了较大变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规定,需要相应调整今年的财政收支预算。为此,特提出2017年度财政收支预算调整方案。

一、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支调整

(一)收入调整

1、收入调增35899万元。其中债务转贷收入调增12299万元,转贷地方政府债券收入调增18300万元;调入资金调增300万元;均衡性转移支付增量预计5000万元。

2、收入调减743万元。主要是2016年末,省财政厅提前下达我县2017年产粮大县奖励资金2937万元,已列入年初预算,2017年年中,省财政厅为了加大精准扶贫力度,整合各类资金用于精准扶贫,减少了各县区产粮大县奖励资金转移支付金额,我县被调减了743万元,因此年初预算的上级补助收入也应调减743万元。

增减相抵,收入实际调增35156万元。

(二)支出调整

1、支出调增36351万元。明细数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人大常委会会议经费30万元,人大分组审议财政预算经费60万元,人大代表和干部培训经费35万元,巡察办揭牌及工作经费45万元,建设工程招标专项整治工作经费10万元,观看廉政片经费14万元,爱莲战队竞赛工作经费10万元,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示范点经费10万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经费30万元,电教片拍摄及设备更换经费20万元,党建指导员经费20万元,基层党建十三五规划编制经费18万元,信访接待场所装修及信访系统建设经费36万元,稳增长专项审计经费10万元,2016年企业入统奖励经费63万元,小康监测经费10万元,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开发经费30万元,春运期间政法维稳经费20万元,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工作经费10万元,周末讲堂经费10万元,意识形态工作经费10万元,省级文明县城考核经费25万元,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城市工作经费57万元,学习型党组织工作经费10万元,湖南日报宣传经费31万元,统战专项工作经费10万元,统战表彰工作经费28万元,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及党外代表人士谈心工作经费13万元,行政中心会议室提质改造及机关食堂运营经费140万元,智慧东安电子政务综合平台建设经费268万元,东安年鉴编纂出版经费25万元,县委工作大事记编纂经费12万元,年初预算全县公车改革补贴缺口1500万元,行政执收执罚单位办案费1000万元,行政事业收费执收成本3174万元小计6794万元。

2公共安全:办案经费234万元,依法信访经费10万元,行政中心6名辅警经费13万元,微型消防站建设经费30万元,消防车购置193万元。小计480万元。

3教育:迎接教育督导评估检查新增教育投入2177万元,党校教学科研及行政后勤经费30万元,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经费27万元,校车补贴增加66万元。小计2300万元。

4文化体育:春晚经费35万元,元宵灯谜经费31万元,欢乐潇湘经费30万元,广播电视直播设备购置经费95万元,首届文化武术艺术节经费65万元,全国武术之乡比赛经费10万元,第二届文化武术艺术节经费100万元。小计366万元。

5社会保障:村委换届经费20万元,救灾资金90万元,特殊困难老人意外伤害保险52万元,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经费83万元,国有改造企业养老保险断档补缴工作经费10万元,人才引进工作经费20万元,公务员招考经费15万元,事业单位招聘经费30万元320万元。

6医疗卫生:乡村医生本土化培养县级配套38万元,独生子女户考取一本奖励10万元,特别扶助对象提标配套21万元,精神障碍患者监护奖励11万元,产前筛查县级配套59万元,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经费20万元,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县级配套40万元。小计199万。

7环境保护:环保督察专项经费15万元,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经费5万元,改善办公条件经费73万元。小计93万元。

8城乡社区:市政设施建设及维修经费336万元,创卫自来水公司设备采购经费50万元,更换花卉经费26万元,城管执法服装经费43万元,县城渣土管理经费10万元,市容围档文化宣传经费20万元,大市场提质改造增加项目工程款317万元,啤酒夜市搬迁经费19万元,山子岭社区办公楼建设经费32万元,城建投金融机构融资工作考核奖金400万元,产业园区发展基金500万元,经济扶助资金500万元。小计2253万元。

9农林水:水利建设基金筹集管理经费81万元,防汛抗旱资金40万元,河长制公示牌制作经费80万元、工作经费10万元,禽流感疫情扑杀及防控经费100万元,扶贫特惠保险经费256万元,乡镇村档案柜购置经费30万元,脱贫攻坚工作经费75万元,社会扶贫网上线工作经费50万元,村级运转经费340万元,扶贫驻村工作队经费93万元,美丽乡村建设1000万元,高标准农田建设1400万元。小计3555万元。

10交通运输:东安号首发仪式经费10万元,凯翔鞋业公司职工上下班专车补助15万元,大众客运公司购置能源车补贴157万元,编制实名制更新工作经费14万元,清退出租汽车经营权有偿使用费226万元,国省干线建设经费2900万元,农村公路建设经费1800万元。小计5122万元。

11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四小配电工程经费79万元,新火车站路灯变安装经费22万元,青城线配电工程经费230万元,建材厂企业解困资金30万元 ,经济开发区“十三五”规划编制经费53万元,芦洪市工业园环保环评工作经费20万元,红狮水泥安置区道路建设经费100万元,凯翔鞋业财源建设及厂房租金、社保补贴495万元,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经费45万元。小计1074万元。

12)商业服务业事务:创辉电子车间维修经费71万元 ,应急成品粮应急保障补助13万元,三会合一会议经费10万元,三产办工作经费10万元,创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工作经费10万元,源味街补贴76万元,旅游高峰论坛经费60万元,文化旅游项目招商推介会工作经费20万元,生资公司优惠政策兑现资金88万元,2016年重点项目考核奖金367万元。小计725万元。

13国土资源事务:不动产登记中心启动资金128万元,神华火电土地报批工作经费83万元,地矿规费征收所工作经费30万元,数字东安地理信息基础工程款270万元,地理国情地图集编制经费30万元,金佳加油站土地报批退款26万元,芦江石窟枢纽和移民安置土地规划调整经费16万元,卫片执法经费50万元,不动产登记工作经费20万元,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建设经费43万元,防雷监管经费10万元。小计706万元。

14)住房保障支出:保障房建设审计工作经费10万元,去库存工作经费20万元,保障性住房及租赁补贴发放工作经费15万元,物业管理及小区综合整治工作经费20万元。小计65万元。

15国债转贷支出:12299万元。

2支出调减。主要是五保户县级配套调减1000万元,城乡低保配套调减200共计调减1200万元。

增减相抵,支出调增35151万元。

(三)调整后2017年度财政收支预算

通过上述调整,支出调整后全县公共财政支出为255067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33651万元。调整后本年地方一般预算收入70719万元,加上级补助收入185103万元,调入资金750万元,总收入256572万元,公共财政支出254767万元,加上解支出1800万元,总支出256567万元。收支相抵,当年结余5万元。

二、政府性金预算收支调整

2017年年初安排城镇公用事业附加和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收入各300万元,从201741日我国将取消这两项专项基金收入,3月底城镇公用事业附加已入库60万元,因此要调减年初基金预算收入540万元,同时相应调减年初基金预算支出540万元。调整后的政府基金收入15720万元,政府基金支出15720万元,收支平衡。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调整

    2017年年初安排股利股息收入450万元,因企业经营良好,利润大增,预计今年股利股息收入将达750万元,因此应调增收入300万元,调整后的国有资本经营收入75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支出750万元,收支平衡。

、全力增收节支,确保完成调整后的预算收支任务

(一)下大力气,积极培植财源建设项目。一要培育支柱财源。千方百计加快重点重大项目特别是神华火电及其配套工程芦江水库项目建设进度,促进企业早日建成投产,使其成为我县骨干性产业;全力支持存量工业企业的发展,特别是汽车配件园、凯翔鞋业、湘江焊剂、东港锑品等有发展前景的工业企业,积极支持企业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夯实工业财源基础。二是要厚植涵养新税源。着力开展招商引资,以后招商引资要着力在引进有税收、有发展空间的实体经济,并给予足够的优惠政策,促使项目早日投产达产,形成新的税源。三要改进财政投入。将县财政安排的各类产业发展资金和上级安排的专项资金进行整合,集中用于支持几个产生税收多、县本级财政受益大的产业做大做强。四要鼓励向上跑项争资。认真研究国家财政政策和重点投入领域,在摸清家底需求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跑部进京跑省进厅工作力度,全力以赴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助推力量。

(二)强化征管,确保全年财政收入目标完成。一是建立税收保障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协税护税机制,加强国税、地税、房产、国土、工商、电力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和征管协作,切实提高征管效率,做到应收尽收。二是加大重点建设项目税收征收力度。充分发挥财政部门职能作用,全力支持重点建设项目的资金投入,建立财政部门联系支持重点建设工作机制,促进重点建设项目税收缴纳。三是要认真做好小规模纳税人定税管理。在全面落实国家对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进一步规范个体工商户定期定额征收管理,准确核定县城内各商铺出租租金价格,建立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评税定税机制,堵塞税收征管漏洞。四是进一步健全非税收入征管机制。完善房地产税费一体化和涉矿税费综合系统统一征收,不断拓宽非税收入征管领域,进一步加强对土地出让收入、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等非税收入的征管,不断扩大财政直接征收范围,确保非税收入持续合理增长五是积极创新征管方式方法。清理漏征漏管户和征管盲区,千方百计堵塞税费流失漏洞,做到应收尽收。进一步加大税收稽查力度,及时办结涉税案件,堵塞税收流失漏洞。

(三)厉行节约,确保民生民本需求。一是严控预算追加。统筹安排财政资金,加强支出审核把关,严格控制行政经费和一般性支出,始终做到有预算才列支,无预算不开支,切实减少临时动议财政支出行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议财制度,大力压减非生产性支出,努力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二是保障民生民本。遵循一保工资、二保运转、三保民生的原则,加大资金筹集力度,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加强预算执行动态监控,对各类支出按轻重缓急进行梳理,进一步压缩一般性支出规模,降低公共成本,提高民生民本等9项重点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三是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按照国务院、财政部和省财政厅的要求,认真清理盘活财政存量资金,补充预算稳定调节基金。四是继续严格执行专项资金管理规定。强化预算约束,提高资金运行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

相关政策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