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东安要闻
分享到:
蒋华调研督导森林防灭火和防旱抗旱工作
  • 2022-09-21 15:40
  • 来源: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9月21日讯(通讯员 唐常)9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华深入舜管局、大庙口、紫溪市等乡镇,调研督导森林防灭火和防旱抗旱工作。他要求,各乡镇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扛牢森林防灭火和防旱抗旱政治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县长周文参加。

​在舜管局、大庙口镇、紫溪市镇,蒋华实地查看和详细了解了森林防灭火物资储备、应急队伍建设及应急处置能力等情况。在舜管局大龙江管理站,蒋华详细询问护林员值班值守和森林防灭火责任落实等情况。在大庙口林业站,蒋华查看了林长制巡护系统,对全县护林员巡林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蒋华指出,当前我县持续干旱少雨,森林火险等级升高,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相关部门和各乡镇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工作责任,时刻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蒋华要求,相关单位和乡镇要筹措资金,配备一批森林防火装备,满足森林防火需求,确保人员安全;要定期检查管护森林防火隔离带,发挥隔离带防火护林作用;要加强森林防火队员日常训练,提升防灭火能力,保持备战状态,确保 “打早、打小、打了”;要加强源头管理,健全护林员管理制度,强化护林员培训,落实护林员工作责任,充分发挥护林员护林作用;要全面落实各林业管理站和护林员巡查责任,盯死看牢,严防死守,禁止各类野外用火;要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开展多形式森林防灭火宣传,营造森林防灭火浓厚氛围,坚决打赢森林防灭火攻坚战。

在紫溪市镇花桥村,蒋华走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了晚稻生长和水利灌溉等情况。在高岩水库,蒋华详细了解了水库蓄水量、水源水质安全等情况,对水库节水管水工作进行了指导。蒋华指出,当前晴热高温少雨天气仍在持续,水资源异常宝贵,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树立抗大旱、抗长旱的思想准备,统一调度水资源,节水管水,努力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要制定防旱抗旱措施,加强水源地管控,定期组织开展水质检测,确保人畜饮水安全;要科学论证分析,提前谋划,全力为群众生产生活拓展新水源;要积极发动群众打井、找水,千方百计把旱情损失降到最低。

责编:何璐

来源:东安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政策
  • 一审:唐浩钧
  • 二审:吴甄
  • 三审:翟平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