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东安要闻
分享到:
唐何主持召开视频会商会调度全县防汛工作
  • 2022-07-04 18:56
  • 来源: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7月4日讯(通讯员 刘联波)7月4日,县委书记唐何在县应急指挥中心,调度全县防范应对3号台风“暹芭”过境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分析研判当前我县防汛形势,进一步安排部署各项防范应对措施。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月红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场在当地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会上,县气象局汇报当前雨情,分析第3号台风“暹芭”的发展态势;与会的县水利局、县应急管理局、县住建局、县城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交通局等单位分别就迎战3号台风“暹芭”及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形势,提出了工作建议;会议还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唐何指出,防汛抗灾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清醒认识3号台风“暹芭”北上影响可能带来的风险,秉持“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防灾理念,全力以赴做好应对工作。

唐何强调,要强化预测预报,尤其要加强局地强对流天气导致的短时突发性暴雨洪水预测预报,让群众提前做好防灾避险准备,全力应对可能发生的灾情、险情;要突出防御重点。全县115 处地灾隐患点、58 座病险水库、48座小水电站、945处存切坡建房,要落实一患一看护,24小时蹲点巡查值守,做好应急物资、装备、队伍准备,随时准备抢险救援;要落实叫应机制,充分运用短信、微信、广播、电视、铜锣、口哨等手段和工具,第一时间将预警信息传递到村、到户、到人,做到不漏一人;要强化避险转移,坚持以人为本,牢牢抓好一线群众转移避险安置工作,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要做好救灾准备,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做好补种改种,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确保灾区群众生产生活早日恢复正常,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搞好科学调度,认真落实水库“三个责任人”,实行“一库一策”,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坚决夺取防汛抗灾全面胜利。

会议还就各乡镇晚稻种植、新闻宣传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编:何璐

来源:东安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政策
  • 一审:唐浩钧
  • 二审:吴甄
  • 三审:翟平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