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东安要闻
分享到:
中共东安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召开
  • 2021-01-20 09:27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1月19日讯(通讯员 付勇 唐常 王坤)1月19日上午,中共东安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县行政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东安县委关于制定东安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草案)》和《中国共产党东安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草案)》。县委书记冯德校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并发表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龙向洋和县领导张波、陈军、李劲涛、彭俊卿、蒋华、唐华栋、廖劲松、唐振宇、谢梅芳、金志辉、陈爱民出席。

出席全会的县委委员应到31人,实到27人;县委候补委员应到5人,实到5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上,冯德校从深学笃行,坚持不懈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慎终如始,全力以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尽锐出击,决战决胜三大攻坚战;真抓实干,蹄疾步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人民至上,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凝心聚力,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守正创新,不断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标本兼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求真务实,科学谋划东安县“十四五”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等9个方面报告了县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

会议认为,一年来,面对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自然灾害等多重压力叠加,县委常委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752121”工程,全力做好“六稳”“六保”,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会议高度评价全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十四五”时期东安县发展形势,提出了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到二〇三五年,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区域经济综合实力进入全省一类区县,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科技实力大幅跃升,经济总量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再迈上新的大台阶,基本实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建成现代化经济体系,关键核心技术实现重大突破,对外开放形成新格局。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得到充分保障,法治东安、法治社会基本建成,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基本实现。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文化软实力、影响力显著增强。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广泛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大部分群体进入中等收入行列,基本公共服务实现均等化,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和居民生活水平差距显著缩小,平安东安建设达到更高水平,人民生活更加美好,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会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注重质量效益,既保持较快的发展速度,确保做大总量、缩小差距;又注重提升质量和效益,确保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坚持生态立县、工业强县、农业稳县、旅游活县、科教兴县、依法治县,深入推进“752121”工程,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对接东盟门户区、建设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为重点,全力打造“六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区、国家乡村振兴综合改革示范区、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先行区、对接东盟门户区、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样板区、永州文旅康养产业中心区)一中心(永州次中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东安。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坚持“五化”融合发展,坚持“五高”引领发展,坚持“五级”协调发展。

会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奋斗目标。总体目标是,到2025年,县域高质量发展取得实质性新成效,乡村振兴获得阶段性新胜利,“六区一中心”基本建成,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水平得到明显新提升。县域生态环境得以持续新改善,改革创新迈开新步伐,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更大新突破,建成更具活力的开放型经济新体系。城乡统筹、区域协调、经济与社会均衡得到新发展,社会文明程度普遍得以新提高。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取得重大进步,法治东安建设得以新推进,全县综合发展实力获得显著新提升。

会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工作。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坚持创新引领,打造具有相当竞争力的创新高地。坚持改革开放,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形成强大内需市场,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推动基础设施现代化,提供高质量发展新支撑。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推进新型城镇化,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坚持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提高文化软实力。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东安。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社会建设水平。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东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健全规划衔接实施机制。

冯德校在讲话中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省委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考量。在打造“三个高地”上奋勇争先,在扩大内需战略上多措并举,在站稳人民立场上精准发力。进一步提升全局站位、谋事成事的发展境界,强化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全面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东安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龙向洋就《中共东安县委关于制定东安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草案)》向全会作了说明。

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在职党员县级领导;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乡镇场党政主要负责人;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县直和省市驻东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县委巡察组组长列席会议。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