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东安要闻
分享到:
东安县白沙中心小学:“积分银行”培养学生好习惯
  • 2021-01-13 09:25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1月12日讯(通讯员 秦文双 张钰蓉)“兑换一把尺子需要10分,兑换一个本子需要20分,兑换小台灯需要40分 ……"1月12日上午,东安县白沙中心小学的学生们用自己努力积攒了一个月的积分,高兴地兑换自己喜爱的学习用品。

三年级一班的文小溪通过上课积极回答问题、提高成绩等方法获得积分,换取了用来学习的小台灯;四年级二班的唐玉娇通过帮助爷爷奶奶洗脚获得积分,为弟弟换取了一盒拼装积木。

白沙中心小学创办的“积分银行”,由班主任和任课老师,根据孩子们在学习、卫生、礼貌、友爱和好人好事等方面的表现,给予评分奖励。孩子们则用奖励积分,到“积分银行”兑换自己喜爱的学习用品或文具。

“‘积分银行’里,不仅存积分,更是存道德、存学习、存文明、存进步,让孩子们的成长之路充满活力和动力。”东安县白沙中心小学陈校长介绍。

自 “积分银行”创办以来,白沙中心小学不断引导学生们把各种好习惯储存起来,增强学生养成好习惯的自觉性,并通过用积分兑换学习用品的形式赢得广大学生和家长的认可,学校的校风校纪得到明显好转。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