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东安要闻
分享到:
冯德校:以优异成绩实现脱贫攻坚工作圆满收官
  • 2020-11-13 10:45
  • 来源: 东安发布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11月9日下午,东安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推进会,县委书记冯德校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保持定力、攻坚克难,认真做好年度考核的各项准备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实现圆满“收官”。县委副书记蔡富强主持会议。


    冯德校指出,现在距离年底已经不到两个月时间,脱贫攻坚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市脱贫攻坚实地核查于11月4日至7日对东安县开展了脱贫攻坚实地核查,反馈了东安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对号认领,切实对标对表整改到位,确保省级考核之前逐户逐人清零销号,并在整改工作中聚焦重点难点抓整改,紧扣提高质量抓整改,进一步提高东安县脱贫攻坚工作质量。要以更高站位、更深认识,扛牢脱贫攻坚政治责任。
    冯德校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中央、省级年度考核是攻坚期内的最后一次“年度考”,也是脱贫攻坚战5年来的“全面考”。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充分认识到“收官之考”的重大意义,把做好年度考核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上下同心,齐心协力,认真做好年度考核的各项准备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实现圆满“收官”。要以更严要求、更实作风保障年度考核顺利开展,要进一步压实攻坚责任,乡镇党委政府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牵头抓总,集中主要精力抓“备考”,分管副职要落实整改“补火”措施,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工作的督促协调。涉及考核指标的县直行业部门要迅速组建专门班子,安排专门力量做好查漏补缺,确保问题动态清零。驻村帮扶工作队和驻村干部要全天候在岗在位,引导群众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评价脱贫攻坚。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各行业扶贫部门、各级党委干部要沉到村、入到户、下到点,逐村逐户逐人查找差距短板,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重点看克服疫情汛情影响的举措是否落实到位,看“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是否动态清零,看脱贫攻坚重点项目管理和突出问题是否整改到位,看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帮扶是否到位,看扶贫领域潜在风险是否防控到位。要着重解决贫困人口脱贫退出、稳岗就业、兜底保障、住房保障、产业扶贫、扶贫资金项目管理、小额信贷、健康扶贫、消费扶贫、受灾群众的帮扶和县、乡镇、村、户台账以及反馈问题整改等方面还存在的问题,确保东安县脱贫攻坚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彭俊卿对迎接全市党建调研工作做了安排。
    副县长何锋通报了市脱贫攻坚实地核查组反馈的问题。

作者:章佰政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