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东安要闻
分享到:
4岁女童被钢戒指卡手,东安消防8分钟成功取下
  • 2020-09-15 09:17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通讯员 程诗枚 张娟)“你们好,我孙女的手指被一个钢圈卡住,取不下来,你们有办法吗?”9月10日下午14时33分,一对夫妇抱着一名女童来到东安县消防救援大队,请求救助。值班室接到求助后,迅速通知了正在午休的消防指战员。

经了解,这名4岁的女童在玩耍时不慎将一个钢质“戒指”套入手指,爷爷奶奶试图用了多种方法都无法取下。来到消防救援大队时,女童表情痛苦,哭闹不止,消防指战员一边安抚女童的情绪,一边仔细查看,发现戴在女童左手小指上的钢戒指死死地卡在了指关节上,手指肿得发紫。

考虑女童手指小,消防指战员迅速拿来戒指切割器、尖嘴钳等小型破拆工具进行剪除。由于“钢戒指” 硬度强,小型工具无法破拆,消防指战员迅速换来绝缘剪进行剪除,不到8分钟,“钢戒指”被成功破拆,女童手指有点充血但并无大碍。

女童抽泣着对消防指战员说:“谢谢叔叔!”家长也连声道谢。

东安消防提醒家长朋友们,一定要留意家中幼儿玩耍时的安全问题,以免发生危险。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