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东安要闻
分享到:
东安:“电商助农”培训班助力脱贫攻坚
  • 2020-09-24 08:55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东安站记者 谢雨含 通讯员 夏尊宾)9月18日,永州市党员教育“乡村学堂”系列活动暨永州市“电商助农”电商实操技术培训班,在东安县川岩乡委员会党校白牙水村教学点成功举办。活动通过电商培训和现场教学,为当地农村党员、村组干部、贫困户、扶贫工作队员、种植养殖大户、农村电商创业人员共50余人“传经送宝”。

在白牙水村教学点,永州电商研究院的优秀电商讲师们分别就短视频拍摄和电商直播带货进行了培训。随后,在白牙水村竹筒酒扶贫车间,电商讲师现场讲解竹筒酒制作工艺、电商实操技术等,为当地贫困户、农民党员群众和农村电商创业人员进行“零距离”指导。

参训学员认真听讲,与讲师交流互动,并不时提问,力争在现场把讲授的内容弄懂弄通。通过本次培训,很多农户都拓宽了利用电商手段脱贫致富、振兴乡村的新思路。大家纷纷表示将学到的知识带回到所在乡镇、村组,运用到生产实践当中,把理论知识变成实操技术,带领当地老百姓共同发家致富。

近年来,东安县按照中央、省、市工作安排部署,分级分类对乡镇党员干部、村(社区)专职主干、入党积极分子、优秀青年农民等开展知识、技能等各类培训,有力有序推进东安县新型职业农民、技术型人才和高素质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