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东安要闻
分享到:
东安消防宣传服务队开展平安“夕阳红”活动
  • 2020-08-07 09:41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红网时刻8月6日讯(通讯员 张娟)为切实提高辖区养老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和老年人的消防安全意识,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8月5日上午,东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服务队走进白牙市镇莲塘敬老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活动,全力构筑敬老院消防安全屏障。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就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问题和发生火灾如何正确逃生进行详细讲解。叮嘱老人们不要卧床吸烟,使用明火要做到人走火灭,使用电器设备时一定要注意人走电断。

同时,宣传人员结合院内老人年龄大、接受能力有限的实际情况,重点对养老院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现场演示灭火器正确操作方法,讲解了火灾的危险、防火的重要性、日常用火用电的常识、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逃生自救等生活中必备的消防安全常识,督促敬老院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日常防火措施,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宣传培训活动,切实提高了敬老院内部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了全体工作人员及老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保障老年人等弱势群体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