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东安要闻
分享到:
学霸秘籍·吴晓晴:坚持+自律 重视课本基础知识
  • 2020-08-07 09:42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红网时刻8月6日讯(东安站记者付勇 廖湘)今年高考,东安一中应届毕业生吴晓晴考出了总分696分,理综和英语分别为290分和147分的好成绩,在她看来,考高分的诀窍在于坚持学习计划,加强自我管理,牢固掌握课本基础知识。

吴晓晴是同学们公认的学霸,高中三年成绩都名列前茅。在她看来,课本是基础,高考题大都根据课本试题改编而来,在高三学习时间非常紧张的情况下,吴晓晴还抽出时间精读各科教材,把每科知识点进行罗列、归纳总结,形成完善的知识体系。吴晓晴说,课本是最基础的,要把课本的每个角落都看完,不管是小知识还是小题目,都要记在心里,这样做基础类问题就不会出现错误。

吴晓晴每天都有列学习计划的习惯,包括每一科需要复习背诵的章节、素材的积累,甚至包括各种题型的练习,时间不够,吃饭快一点、睡觉晚一点,也要坚持完成每天的计划。今年因为疫情多为网上授课,不少同学学习上有所松懈,而吴晓晴自己在家学习,严格遵守学校的学习时间,每天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各科学习上也跟随学校学习进度。遇到错题,即使很晚,她也会发微信跟老师进行交流,直到自己弄懂为止。

吴晓晴说,遇到考试成绩不如意的时候,她会及时跟父母和老师沟通,查找不足,迅速放下包袱,轻装上阵。除了学习,吴晓晴兴趣爱好广泛,阅读、古筝、种花,轻松之余,也能让自己更好的投入学习。吴晓晴在课桌里写下了她的座右铭,“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她说,道路再艰难也要探索前行,光明就在不远处,坚持和自律才能成就更好的自己。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