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东安要闻
分享到:
东安:聚集产业引人才 引回人才强产业
  • 2020-08-06 09:30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红网时刻8月5日讯(通讯员 唐亮亮)“能入选小巨人企业,是我们的荣幸,也是对我们公司的肯定。这几年我们公司发展迅速,很大程度归功于我们的生物提取研发团队,公司产品远销欧美市场,产品质量绝对让人放心。”面对来访的客商,湖南甜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尹振华笑着说道。

近日,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公示,拟认定267家企业为2020年湖南省小巨人企业,位于东安经济开发区白牙市工业园的湖南甜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榜上有名。该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按GMP要求建成的现代标准化植物提取企业,主打产品是罗汉果提取物、甜茶提取物等系列天然甜味剂。引进生物提取研发团队以来,公司产值实现年均30%以上的增长,2019年实现产值8455万元,缴税340万元。

营商环境好,则项目聚、产业兴。

近年来,东安县在县经济开发区大力实施“产业强园”战略,扎实开展营商环境优化活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一次性盖章汇等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举措的实施,累计集中审批项目80余个,企业落地入驻整体提速70%以上,进一步提升了东安经济开发区这一投资创业平台的影响力。今年1-6月份,新签约5000万元以上入园产业项目9个,其中已竣工投产6个。

产业平台好,则人才聚、发展强。

东安县始终坚持项目高地和人才洼地同步建设,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同步推进,服务企业和人才水平同步提升。2018年来,县经济开发区共引进创新创业团队3个,引进产业人才团队9个、产业人才200余名。引进的智能农业水利创新创业团队成立了华维节水科技装备(湖南)有限公司,规划总投资5.2亿元,占地158亩,目前已完成投资2.3亿元以上,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值可超10亿元,纳税5000万元以上。毅荃服饰有限公司引进的蕾丝刺绣研发团队,每年设计出700多套婚纱刺绣外观方案,产品受到国际同行和客户的赞誉和肯定,累计为公司新增产值7000万元的订单,新增利润3000万元,并荣登全球婚纱领域规模效能前三强。

以产业聚集人才,以人才引领产业,实现人才集聚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目前,东安经济开发区内形成了新能源新材料、焊剂焊材、电子信息、轻纺制鞋、智能设备制造、声乐器材等六大产业集群,聚集吸引了一批农业规划、灌溉技术、焊材研发、声乐器材、刺绣外观等研发创新人才和团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上了一个新台阶。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