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东安要闻
分享到:
【喜迎两会】东安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 2020-06-01 09:44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东安站记者 刘联波)5月30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东安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东安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冯德校、龙向洋、蔡富强、张波、唐新柱、胡慧川、蒋永辉、黄敏、刘劼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执行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波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37名,出席代表212名,因病因事请假25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东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东安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通过《东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东安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通过《东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东安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报告的决议(草案)》;通过《东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东安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草案)》;通过《东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东安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东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东安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通过《东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名单(草案)》;新当选的县人民法院院长吴昭明同志,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文建宏同志,县十七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建华同志,县十七届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唐国凤同志、副主任委员李春华同志,以集体宣誓的形式进行就职宣誓。

冯德校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列席代表,向服务大会的全体工作人员和新闻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2019年,我们又走过了一段攻坚克难、披荆斩棘、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面对极为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新发展理念为遵循,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推进产业项目建设、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大“六城同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改革开放创新,永州次中心建设取得了新的成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尤其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始终把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动员和组织全县人民迅速行动、群防群治,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既实现了“感染病人零扩散、聚集性感染零发生、社会大局稳定”的目标,又稳步恢复了经济社会秩序。过去的一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对人大工作,县委是充分肯定的,人民群众是高度认可的。

冯德校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之年。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开拓打造永州次中心的新境界。

冯德校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以更强的定力笃定前行;要聚焦目标任务,以更足的干劲赶超发展;要顺应群众期盼,以更大的担当造福人民;要强化自身建设,以更实的作风真抓实干。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县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人大开展工作,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及时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坚决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主动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在人大监督下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努力为人大和人大代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广大人大代表要珍惜荣誉、牢记重托,忠实履职、树好形象,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切实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只有人人出力、人人奋进、人人出彩,东安才能与全国、全省、全市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才能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张波在闭幕式上表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要努力维护好、发展好、实现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因此,我们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进一步密切与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真心倾听人民声音,切实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张波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会议结束后,各位代表要采取多种生动、有效的方式,带头宣传、带头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系列决策部署,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凝心聚力,奋发作为,为全力打造永州次中心,决胜全面建成小康东安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落下帷幕!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