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东安要闻
分享到:
东安:以“学习国是”为载体 促纪法常融合
  • 2020-06-02 09:35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红网时刻6月1日讯(通讯员 蒋扇扇)“检举控告举措越来越严密,群众监督无处不在,我要更加主动自觉接受纪委监督,决不能办关系案金钱案人情案。”东安县人民法院刑事庭庭长、员额法官张健在周一例会上学习完《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如是说。

为加强干警业务学习,东安县人民法院每周一下午17时至18时都会开展“学习国是 每周例课”集中学习活动。东安县纪委监察委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以此为契机,加强法院干警政治及纪检监察知识学习,在不占用法院干警其他工作时间、不增加法院其他工作任务的情况下,依托“学习国是”平台,每周五分钟时间带领干警学习中央、省、市、县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最新要求和部署或开展警示教育等。

在监察体制改革以及司法体制改革后,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不断探索改善监督方法,依托法院“学习国是”平台只是其中的一个缩影。根据法院各部门的岗位职责和审判工作特点入手,常态化开展审务督察,扎实开展纪律作风问题专项督察,在节假日期间开展“四风”问题检查,通过现场检查、电话抽查、视频回放、查阅案卷、走访调研等形式查找问题。定期发布督察通报,点名问题,督促相关庭室和个人及时整改,切实做到早教育、早提醒、早预防,确保法院干警在尊法的同时更加守纪。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