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东安要闻
分享到:
7月1日起 东安全面铺开食品药品“证照合一”改革
  • 2020-06-29 09:18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东安站记者 廖湘 通讯员 龙玉明)6月28日下午,东安召开2020年食品药品经营“证照合一”改革暨食品药品案件査办工作新闻发布会。副县长李瑞霞通报相关工作情况。市县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李瑞霞在通报中介绍说,从7月1日起,东安县全面铺开食品药品“证照合一”改革。此次改革主要是将需要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申办的《药品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小餐饮经营许可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许可证》和《营业执照》进行合并,只核发一张《营业执照》。只要申请人提交资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并作出书面承诺,当场即可核发“证照合一”的《营业执照》,实现“一日可办、一照通行、多证集成”目标。据试点成果表明,“证照合一”改革在“减事项、减环节、减证明、减跑动、减成本”和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成效显著。同时,破解了“准入不准营”“就近不能办”和“信息不共享”等难题,有效助推市场主体“准入准营”“快生优生”和尽快“复商复市”,在实现保市场主体、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目标等方面具有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发布会还通报了2020年以来东安县食品药品案件查办工作情况和1起典型案例。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就如何做好食品药品经营“证照合一”改革及食品药品案件查办工作回答了记者提问。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