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东安要闻
分享到:
【喜迎两会】东安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 2020-05-29 11:42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大会现场。

县委书记冯德校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坐。

县委副书记、县长龙向洋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执行主席张波主持会议。

红网时刻5月28日讯(东安站记者 刘联波 陈蕾)5月28日上午,东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东安会堂开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37名,实到代表217名,因病因事请假20名,符合法定人数。

县领导冯德校、龙向洋、张波、唐新柱、胡慧川、蒋永辉、黄敏、刘劼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一级调研员(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县二级调研员(县原正处级干部),县人大常委会原领导,县人民政府领导,县政协领导,县人武部领导,县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公安局政委,县四级调研员(舜管局原党委书记),东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主任,舜管局党委书记、局长,东安一中原校长(副处级),省市驻县单位领导。

本次大会由大会执行主席张波主持。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副书记、县长龙向洋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三个部分:一、2019年工作回顾;二、2020年工作安排;三、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龙向洋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较好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全县经济发展稳中有升;三大攻坚战取得重要进展;动能转换步伐加快;城乡建设稳步提质;民生保障更加有力;政府自身建设得到加强。其中,市对县绩效考核裸分排全市第1位,高质量发展、党的建设、社会稳定和应急管理三大类考核排全市第1位,三大攻坚战排全市第3位。

会议指出,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既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全县动员、全民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构筑起了最严密的防控体系,实现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阶段性目标,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成果。同时,我们坚决扛牢发展责任,第一时间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时出台稳定经济运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等系列政策措施,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最大限度减少和对冲疫情影响,全县经济经受住了严峻考验。一季度,全县10项主要经济指标有5项指标实现正增长,且增幅均高于全国、全省、全市;负增长的5项指标降幅均小于全国、全省、全市平均水平,呈逐月回升态势。

会议强调,我们还需清醒认识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特别是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全面冲击,国际国内经济发展形势异常严峻复杂,我们发展面临的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因素明显增多。我们必须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勇于面对困难、善于解决问题、敢于担当作为,奋力推动东安高质量发展。

龙向洋在报告中提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也是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交替之年。根据县委部署,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全面小康决胜年”为抓手,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为重点,全面实施“六大战略”,深入推进“752121”工程,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力打造永州次中心。

主要预期目标是:经济增长7.5%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地方财政收入增长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以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以上。环境保护、资源节约、安全生产等约束性指标完成省市定任务。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现上述目标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我们将根据县委决策部署和实际情况,适时予以修正、调整,确保经济指标的严肃性、科学性。

同时,今年要力争实现四大创先争优目标:一是市对县绩效考核进入先进行列;二是确保4项以上、争取6项以上工作得到省政府“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表扬激励;三是同步创建省级和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县;四是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龙向洋在报告中指出,实现上述目标,推动东安工作迈上新台阶,要从宏观层面着力:在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上彰显东安忠诚;在决胜全面小康社会上展示东安担当;在汇聚创先争优正能量上体现东安精神;在发挥制度优势完善治理体系上提升东安效能。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目标,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坚持项目为首为要,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坚持城乡互融互促,统筹推进县域协调发展;坚持激发动能潜能,持续释放发展新活力;坚持发展成果共建共享,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龙向洋指出,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使命勇担当;依法行政提效能;从严治政树清风,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在大战大考中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书面审查了《东安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和《东安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东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补选办法(草案)》。

本次会议列席人员有:县人民政府领导,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县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副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正副检察长,县九届政协委员,县直有关机关、团体、部门管理机构负责人,舜管局和经济开发区负责人,省、市在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长。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