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东安要闻
东安:严查形式主义 为抗“疫”增劲减负
  • 2020-02-21 17:00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红网时刻2月21日讯(东安站记者 刘联波 通讯员 何建平 叶治强)“村口设立的防控点有人值守和测量体温吗?村里还有摆酒、打牌、串门做客等聚集活动吗?”2月16日,东安县纪委监委第一督查组在芦洪市镇中心村向村民询问道。

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疫情发生以来,东安县纪委监委深入抗“疫”一线靠前监督,以“四不两直”的方式,主要督查乡镇、村组联防联控责任是否抓实落细、重点人员摸排是否清楚全面、就地管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疫情报告是否及时准确等情况。同时,立足监督第一职责,发挥乡镇纪委的“前哨”作用,及时摸排疫情防控工作不力、落实责任不到位、作风不实等问题。

对于督查发现和摸排收集的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及时汇总梳理形成每日动态,当天反馈至相关党委政府、责任单位并责成整改落实,对干部失职失责、顶风违纪行为严肃追责问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督查16个乡镇场、走访131个村(居)委会、16个卫生院、52个村级卫生室、3个旅游景区、11个卡点,发现问题73个,督促整改到位73个。

在监督跟进抗疫一线的同时,该县坚持严查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的作风散漫、推诿扯皮、消极应付、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全县共立案4件,免职2人,降职1人,停职1人,组织处理23人,批评教育41人,公开通报曝光13期24件。

县纪委监委还积极为基层干部增劲减负,对各类上报数据做到能少尽少、能并尽并,避免了重复填写表格、多头报送材料,确保基层干部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我村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一有情况第一时间直通镇防疫指挥部,减少了各种表格填报的工作量,可以把更多的精力用来抓防疫工作。”紫溪市镇五一村村支书表示。

“我们将带头严肃纪律,从抗疫一线入手,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给一线添乱,认真做好监督的再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