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东安要闻
东安:文化艺术之乡举办首届“乡村春晚”
  • 2020-01-21 15:24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红网时刻1月20日讯(东安分站记者 秦浩)1月19日,有着“湖南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湖南省群众文化艺术之乡”称号的东安县大盛镇,在斗山村村委会举办首届“乡村春晚”,为当地群众献上独具特色的文化盛宴,共同庆祝新春佳节。

活动现场,舞蹈《开门红》、歌曲《红星照我去战斗》、斗山渔鼓队表演的《渔鼓和快板》、大盛方言小品《挂招牌》、少儿舞蹈《拉丁舞》等13个节目轮番上演,其中斗山的渔鼓乡音乡韵,在当地很受欢迎,2019年,大盛渔鼓还被评为东安县非物质文化遗产。

整场春晚由村民自导自演,通过歌舞、小品、大盛渔鼓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节目,结合乡村文化特色,以村民为主角,演村民的故事给村民看,反映了近年来斗山村的变化。不仅丰富了村民们的节日生活,也让乡村的年味更浓,赢得观众们阵阵掌声。

当地群众魏纯艳竖起大拇指:“这是我们自己的春晚,表演的都是我们爱看的爱听的,贴近我们的生活,承载着我们的乡愁。”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