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东安要闻
中共东安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召开
  • 2020-01-21 15:28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红网时刻1月20日讯(东安分站记者 唐常)1月20日上午,中共东安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县行政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听取和讨论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县委书记冯德校受县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发表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龙向洋出席。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领导蔡富强、张波、陈军、李四清、彭俊卿、蒋华、廖劲松、唐振宇、张一波等出席。

出席全会的县委委员应到32人,实到29人;县委候补委员应到5人,实到5人,符合规定人数。

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级领导、乡镇场党委书记、县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冯德校从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激发改革开放活力,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切实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不移落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10个方面报告了县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

全会充分肯定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2019年以来,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六次、七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扎实推进“开放兴市、产业强市”,大力实施“六大战略”,深入推进“752121”工程,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

全会强调,2020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同志对湖南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刻领会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全面小康决胜年”为抓手,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为重点,深入实施“六大战略”,全力推进“752121”工程,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落实“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力打造永州次中心。

全会提出,今年预期实现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为7.5%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地方财政收入增长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以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以上。

全会强调,实现预期目标,要突出从以下六个方面着力:一是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新发展理念落实到实施“六大战略”,推进“752121”工程上来,落实到推进产业项目建设上来,落实到决策、执行、检查各项工作中,从实际出发、按规律办事;二是要以“全面小康决胜年”为抓手,努力实现“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促进经济增长、促进充分就业、促进安全稳定,推动义务教育、社会保障、农村安全饮水、基层公共服务、农村通组道路“全覆盖”,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是要聚焦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重大风险防控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攻坚战;四是要做大新型工业,做精现代农业,做优商贸服务业,做强园区平台,高质量推进产业项目建设;五是要让深化改革真正成为第一动力,让招商引资真正成为发展第一菜单,让营商环境真正成为第一竞争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六是要始终坚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不断推进具体制度体系完善发展,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好工作落实。

全会号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心信念、埋头苦干实干,为全力打造永州次中心创造出新的更大业绩,坚决夺取决胜全面小康社会伟大胜利!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