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东安要闻
东安县新增两处市级研学基地
  • 2019-12-02 16:19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红网时刻12月2日讯(通讯员 梅子 卿雨静) 近日,永州市教育局公布了第一批全市中小学研学实践基地(营地)的名单,东安县舜皇山国家森林公园、紫水国家湿地公园光荣上榜。

舜皇山是全国唯一用“三皇五帝”名号命名的名山大川,主峰海拔1882.4米,享有“湖南第一峰”的美誉。舜皇山,又是红军长征中翻过的第一座难翻的大山,由于位于湖南省东安与新宁及广西全州两省三县的交界之处,俗称“老山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陆定一同志为之写下著名的革命回忆录《老山界》,2016年,舜皇山景区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

紫水湿地公园主要以紫水河和高岩水库为主体,包含紫水河两岸人工湿地、河洲漫滩和高岩水库周边部分山地。公园动植物种类相当丰富,自然景观十分优美。碧水潆回,水清见底,大树、古树连绵不断,青山绿树倒映水中,宛如一条柔软透明的绿色绸带。公园的聚德楼内有专门的湿地展览馆,设立了自然湿地课堂并配备投影仪等教学设备,可供上百人在此学习。

东安是湘江入湘的第一县,文旅资源丰富。争创研学基地的景区都具备较强的教育性、安全性、普及型、公益性和实践性。研学旅行基地的成功争创将吸引更多青少年来我县开展“研学旅行活动”。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