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东安要闻
东安“四点半学校”打造温馨港湾
  • 2019-11-14 09:02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通讯员 夏尊宾 刘紫仙)近年来,东安县推进“红色小区”建设,设立“四点半学校”,解决孩子放学无人看管的问题,实现了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促进了小区和谐,为小区居民打造温馨港湾,提高了小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11月1日下午4时45分,白牙市镇茶亭社区工业园安置小区的“四点半学校”陆陆续续有孩子背着书包来了,他们自觉的坐到座位上开始写作业。“孩子们都很自觉,一放学就到这里来了”值班人员刘彩云一边说,一边拿着签到簿给已经到了的孩子签到。

刘彩云是茶亭社区的工作人员,今天轮到她在“四点半学校”值班,和她一起的还有一小实验学校的席玉玲老师。全县九个“四点半学校”周一到周五每天下午都会安排专人值班,安排1-2名学校老师对孩子进行作业辅导,以确保学生安全以及“四点半学校”的效果。

“四点半学校”是由东安县组织部牵头整合教育、工会、科协、妇联等多部门倾心打造的一个社区服务项目。在全县七个社区的九个小区内设“四点半课堂”,安排学校志愿服务老师500余人,受益学生1500余人,惠及小区居民一万余人。

“以前没有四点半学校的时候,孩子每天都等到我下班回来才写作业,写完作业都到了十点多钟了,孩子的学习问题一直是我的心病,现在四点半学校很好地解决了我家小孩放学无人看管的问题,让我能更加放心地上班,这里的学习氛围好,还有老师辅导,我很放心小孩在这里学习。”家长苏赛艳高兴地说。

“我以前回家有时会贪玩不能按时完成作业,在这里不会写的作业还有老师教,做完作业还可以看书,我很喜欢在这里学习。”学生唐婷婷在四点半学校养成了按时完成作业的好习惯。

今年以来,东安县各部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为推进“四点半学校” 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其中科协宣传科普知识、工会开展劳模进小区宣传活动、妇联举办的廉洁教育进小区活动等,让“四点半学校”的内涵变得丰富多彩。“四点半学校”不仅仅是一个孩子放学的好去处,更是一个拉近群众与政府部门的纽带,同时也是各部门服务大众、了解社情民意的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